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防诈讲座入校园,携手共筑安全网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1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防诈讲座入校园,携手共筑安全网

为积极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成果转化,做细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民警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水平。同时,也为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预防减少学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范诈骗犯罪案件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学校师生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20211207101610066603.jpg

121日下午,抚顺县公安局民警王俊来到抚顺县高中,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全校近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20211207101646090666.jpg

活动给学生们安排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反电诈常识宣传课,全面讲解了电信诈骗类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诈骗的多种套路和方法,多角度分析了诈骗案件惯用伎俩,提醒大家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不轻易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通过此次“反电信诈骗”专题讲座,提高了师生们的防范诈骗意识,并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构筑全民防诈的坚强堡垒。

20211207101705063149.jpg

11月以来,抚顺县公安局着力将公安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中央高度重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大背景下,以注重预防为主,先后2次深入学校为500余名师生开展了法治宣讲,切实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将服务为民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