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抚顺公安24小时内破获加油站“大礼包”被盗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公安24小时内破获加油站“大礼包”被盗案

临近春节,准备年货的人们是越来越多,海鲜大礼包可是年货的重头戏,可以搬上年夜饭的餐桌,也是走亲访友的良品。看到加油站门口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海鲜大礼包,“小伟”心动了,打起了坏主意!

近日,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东公园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警情日清零、立案月清仓、积案季清底”为核心的扁平化调度“三清机制”,快速反应,不到24小时,侦破一起盗窃案件,为辖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20220119102123006763.jpg

近日,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东公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加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其摆放在加油站门口处售卖的9个海鲜礼盒被他人盗窃,被盗物品价值2000余元。接到报警后,东公园派出所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了解到,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时和晚上16时对摆放在加油站门口处售卖的海鲜礼盒进行清点,海鲜礼盒被盗是在清点的过程中发现的。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对加油站的监控进行调取,因无法确定具体作案时间,通过3个多小时的查看,终于发现一名男子盗窃海鲜大礼包的作案过程,但由于监控的距离较远,只能看到盗窃过程,无法确定嫌疑车辆号牌,侦破此案陷入困境。

20220119102136058964.jpg

为了尽快给辖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民警根据嫌疑人作案的时间特点,综合分析可能其为下班途中进行盗窃,东公园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到加油站对嫌疑人进行蹲守,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将再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并在车内查获当天盗窃的海鲜大礼包2个。到案后的“小伟”,对其三次盗窃加油站9个海鲜大礼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却因贪心作祟,断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目前,被盗的海鲜大礼包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小伟”被依法刑事拘留。

抚顺公安提示您:

节日期间,各大超市会推出很多促销优惠活动,往往大家都会扎堆去选购,而这时,人群中的小偷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防范攻略:进出人员拥挤场所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选择刷卡或手机支付;到商场置办过年新衣,试穿衣服时,应做到包不离手;排队付款时,贵重物品要确保在自己视线范围内。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