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三清”机制助力常态化治安整治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0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三清”机制助力常态化治安整治

抚顺公安以扁平化指挥“三清”机制为载体,着眼于警情背后折射的突出治安问题,坚持“常态化打击、常态化整治”的思路,在“警情日清零”基础上,打击整治工作向纵深延伸,取得初步成果。

20220104114342023131.jpg

“三清“调度中发现,我市殴打他人类警情多发,且集中在娱乐场所。针对这一规律特点,市局及时发出整治娱乐场所治安环境指令。按照市局部署,新抚分局率先行动,对一家月内连续发生三起斗殴事件的酒吧业主进行约谈,并进驻酒吧进行现场治理。同时,组织50余名警力,对辖区多家酒吧、歌舞厅、KTV等娱乐场所进行检查,全面推进监控设备安装、从业人员实名制、保安员培训、巡查制度落实以及消防、防疫检查,敦促场所进行禁毒、防疫、防火、法制宣传工作,大力压降各类治安风险因素,为实现两节治安平稳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清”机制助力常态化治安整治2.jpg

针对沈白高铁建设中企业资材被侵占的警情苗头,按照市局“三清“调度意见,新宾县局迅速组织警力,按照警情日清零、案件月清仓的标准,快速推进案件查办工作。由于侦查工作启动迅速,案件介入及时,通过现场周边走访,及时获取了嫌疑人体貌特征信息和交通工具信息,为案件提供了重要线索,从而在案发后仅24小时就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了一起对沈白高铁工地停放大型机械设备车辆燃油实施盗窃,涉案价值8000余元的案件,不仅赢得了企业的满意,更及时制止了这一明显具有系列作案意图的侵占企业资材案件的持续多发,实现了以“三清”促平安的现实成效。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