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高铁工地出“油鼠”,警察出动“一窝端”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1-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高铁工地出“油鼠”,警察出动“一窝端”

修建沈白高铁施工车辆的柴油

一夜之间竟消失了!

案情回顾:

20211228日,抚顺市新宾县公安局永陵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永陵镇二道村高铁施工队里的抓钩机和旋钩机油箱内的油被盗,丢失柴油1100多升,价值8000多元人民币!

20220119102647053201.jpg

由于事关企业营商环境发展,所长王宇立即指派副所长孙成、民警曲朕平到现场进行勘查。通过孙成的走访成功找到目击证人,目击证人称:“当天夜里,在工地暖车时发现一辆没开车灯的大众牌黑色桑塔纳车,迅速驶离了工地,早上6点多我们就发现工地上的油被偷了。”根据这一线索,王宇带领着民警顶着刺骨的寒风赶赴案发地去还原现场,尽管天色已黑、视线模糊,但民警们破案的决心战胜了一切的困难,有效的计算出了嫌疑车辆作案进出活动时间。通过大量调查取证,成功锁定了嫌疑车辆。

20220119102659011425.jpg

永陵派出所了解到周围木奇镇、红升乡相继发生柴油被盗事件,所长王宇立即向县公安局刑警队进行沟通。在县局刑警队的协助下,锁定嫌疑人具体住处,并在楼下进行蹲守。工作了一天的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在零下23度的夜晚进行蹲坑看守,呼吸都有着哈气,冻得战战兢兢也不敢有大动作暖和暖和,回到车里也不敢取暖,生怕启动时一点火光都惊觉了嫌疑人。在民警的努力下最终将嫌疑人张某和耿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作案嫌疑人张某和耿某共流窜3个乡镇、作案5起、盗窃柴油、电瓶等价值18000余元。

20220119102712057903.jpg

中铁十六局五公司和中铁三局沈白高铁辽宁段五标为表达对永陵派出所和新宾县局刑警西片中队的感谢,特意做了七面锦旗送给这帮“长得又帅,办案又快”的公安民警们!永陵派出所又积极开展返赃工作,努力保护镇内企业的财产合法权益。

沈白高铁的建设

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弦

工地被盗走的柴油、电瓶直接导致

高铁建设工作的无法正常运行

永陵派出所这次破获系列高铁柴油丢失案,不仅打击了犯罪分子的侥幸心理和嚣张气焰,又向社会展示了派出所为沈白高铁建设保驾护航的决心!永陵派出所将秉承着实干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并着力提升人民群众以及镇内企业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