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公示

抚顺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1-02-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2月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反馈巡察情况。在向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上,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关昱代表市委巡察领导小组传达了市委书记来鹤在市委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张惠组长代表第四巡察组进行了反馈,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马伟做了表态发言。在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上,张惠组长代表第四巡察组向市公安局进行了反馈,关昱代表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向市公安局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祥斌出席巡察反馈会议,马伟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6日至12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进行了专项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办公会报告了有关情况。张惠指出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提升空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强;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力度不够;专项资金管理不严格;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关昱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强化统筹推进,切实抓好集中整改。要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部署、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三是强化成果巩固,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对巡察整改决不能有过关心态,切实提出整改要求,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马伟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对我局党委的巡察情况,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成绩,也中肯地指出了我们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公安局党委坚决拥护、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并将坚决、全面、彻底整改,确保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以最坚定的政治态度对待巡察整改,以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全市公安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城区分局局长、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2021年2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