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抚顺公安雷霆出击:强势推进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公安雷霆出击:强势推进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和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按照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812日至14日,抚顺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以雷霆之势对社会治安进行深入彻底的“大扫除”,全警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20220816103618053451.jpg

12日至14日晚,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资源,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拿出“拳头攥得紧紧”的发力度,全面开展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水域等地区的治安巡查宣防,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面上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治安干干净净,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20816103635064396.jpg

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广泛发动平安类社会组织、群防群治力量,突出广场、商圈、夜市、车站、和特色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20220816103654071630.jpg

加大设卡盘查力度,发现缉捕在逃人员,查缴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民用爆炸物品、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

20220816103710030449.jpg

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和装备投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结合实际查处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20220816103724037189.jpg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通过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整治了一批治安混乱场所、查处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全市出动警力6160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4363人(次)、出动车辆982台(次)、检查场所3940个、检查车辆28714台、盘查人员69781人、查处酒驾35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70人,抓获在逃人员2人。抚顺公安将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向各类违法犯罪宣战,为平安抚顺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