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救助群众无小事 民警真情暖人心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22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救助群众无小事 民警真情暖人心

 

“群众之事无小事”,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在开展执勤执法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车辆故障、老人迷路、火灾事故等求助场景,他们总是以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竭尽全力为百姓排忧解难。近日,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辖区内一件件突发在群众身边的“小事”、让一个个勇于担当的背影成为这个秋天最美的“警”色。

温暖护送残障人士回家

81218时许,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抚顺城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路边一名残障男子在路边爬行,当时正下着雨,该男子没有雨具也没有人陪同。

民警便上前询问该男子相关情况,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该男子说自己姓李,家住高湾,因身上没钱,且无法联系上自己家人,便只能在路边寻求好心人帮助。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向所里汇报并主动将其安全送回高湾家中,该男子对民警热心助民、体贴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由衷感谢。

温暖护送残障人士回家

8135时许,抚顺城派出所民警在处置完警情返回所内的途中,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面部表情有些呆滞,疑似走失。民警赶忙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口齿不清,始终无法正常交流。但是民警没有放弃,经过30多分钟的耐心沟通和安抚,民警终于得知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老人家属赶到后表示老人因年数较大无法与他人沟通交流,于当日早晨瞒着家人偷偷外出,家人正在焦急寻找的过程中收到了民警的电话,得知老人安然无恙的消息后,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安全返回家中,老人家属对民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20220822103215011442.jpg

警方提示

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需单独出门,尽量在老人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地址、姓名及联系方式的小卡片,当遇到突发情况时,以便联系家属。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