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巡特警普法进银行 法治护航防风险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2-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巡特警普法进银行 法治护航防风险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持续高发多发,严重威胁人民财产安全,扰乱群众正常工作生活。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巡特警支队结合工作特点积极作为,组织民警走访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121日上午,巡警二大队走进抚顺银行前甸支行开展普法宣传交流活动,宣讲公安机关“反电诈”工作部署和精神,并对银行从业人员开展相关反诈骗宣传。

巡特警向银行经理表达了此次走访金融机构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建立开放和谐共赢的警银关系的初衷,向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上级公安机关有关“反电诈”行动的相关部署精神,对柜台员工进行反诈知识宣传。

走访交谈中,队员们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汇款业务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要问清汇款缘由及数额,在遇到群众进行较大额度的汇款时再多问一句,及时提醒受骗群众终止汇款,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二是对于前来开通银行卡业务的青少年需要详细问明原因,以便从源头上杜绝被骗行为的发生。三是建议银行根据公安机关通报案件情况,及时针对最新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进行内部宣传,发挥银行网点、ATM自助服务区和现金柜面防范宣传阵地作用,提醒银行金融机构加强银行卡办理的审核、审查程序,要着力提高银行工作人员核实银行卡用户真实信息,增强对假身份证件的识别能力,从而有效遏制银行卡诈骗案件的蔓延与高发势头。

随后民警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警银合作建议:根据国家政策要求,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为前提,对小微企业的信贷金融服务的办理要便捷、快速,让小微企业在业务办理方面得到实惠。通过资金支持与保障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的发展。  

20221228103842054448.jpg

最后,巡特警表示将加大银行网点的周边重点人员管控力度,严打涉银行违法犯罪,严查周边安全隐患,为银行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银行工作人员防诈骗专业培训,通过宣传讲解,提醒银行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建立联动防范机制,进一步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最后一道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