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防范电信诈骗 提高法治意识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1-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防范电信诈骗 提高法治意识

 

‍日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呈现上升趋势,已经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巡特警支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大队成员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30103104817092796.jpg

1228日上午,巡特警支队信访大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讲解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广大群众无论是电话、短信,以及微信、qq等方式,无论是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并建议群众要多接触一些社会信息,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发布的防骗技巧,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联系家人和有关部门进行核查,切勿轻易相信。

20230103104835022665.jpg

‍通过此次宣传讲解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的防诈意识,构建了坚实的思想防线。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