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东洲分局扎实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东洲分局扎实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九小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东洲公安分局哈达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30214104537088980.jpg

检查中,民警主要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入口是否畅通、人员和物品信息是否按要求登记、消防制度是否上墙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工作,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和演练。民警边检查边宣传,还向商铺、门店店主发放了宣传彩页,就日常防火注意事项进行了宣传和提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共检查重点单位5家、五金店1家、寄递业1家、商铺5家、餐馆3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责令当场整改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九小场所的安全管理。切实提升了辖区九小场所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辖区持续稳定夯实基础。下一步哈达派出所将持续对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对此类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并持续推动对此类场所进行常态化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