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强化安保技能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强化安保技能培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防线,增强校园安保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校园治安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20230315094636027071.jpg

3月9日,在顺城公安分局领导的带领下,经保大队、国保大队联合巡特警,对抚顺市第二高级中学、顺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抚顺教师进修学院附中等学校的保安进行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培训,同时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30315094654009496.png

河东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进抚顺市第六高级中学,对校园保安人员进行安保技能培训。培训现场,民警首先对校园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保安人员在其中的关键作用进行了强调。随后对防护盾牌、橡胶长棍、安全钢叉等安保器械的用途及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使保安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安保器械的使用。讲解完毕后为了检验学习成果,民警组织了一次简单的模拟演习,模拟校园内闯入不明人员,保安人员相互配合成功控制住了外来人员。

20230315094713049210.png

培训期间,保安人员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聆听、主动参与、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培训结束后,民警建议学校负责人不定期组织保安人员开展演练,检验保安人员理论和实操技能掌握情况,使保安人员面对紧急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

此次校园培训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校园安保人员的防范能力和业务水平,有效地增强了校园安全防范,为警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