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新抚分局进一步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新抚分局进一步加强春季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春季历来是山林火灾的高发期,春耕用火频繁,祭祀野外踏青游客增多,山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加强当前春季防火宣传工作,结合新抚区实际,新抚分局部署防火巡防、宣传工作。

20230411100853038328.jpg

针对当前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分局配合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各乡街,深入本辖区对重点时段、重点地域、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巡控,及时发现处置野外用火、焚烧秸秆和焚烧祭祀用品等行为。各派出所、巡警大队结合巡防职能,配合有关部门加大春季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宣传力度,向广大居民宣传春季森林防火和文明祭祀自觉意识,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20230411100914095396.jpg

同时,分局机关下沉警力,配合千金乡政府及派出所,采取分片包干模式,对千金乡地区开展路巡工作,对携带祭祀用品的个人及时开展劝导和法制宣传,并配合民政、公墓部门维持良好的祭祀秩序,突出显性用警,协同作战,牢牢筑起辖区山林防火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山林资源无恙,警力全部投入到辖区防火重点区域、村屯卡点,进一步配合乡村防火力量做好检查盘查和登记及祭祀烧纸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配合森林部门严格盘查进山车辆和人员;深入到村屯做好村民春耕和备耕用火检查;严肃处理各类违法现象,牢牢筑起了春季山林的“防火墙”;分局也对社会面及时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对行业场所内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电器线路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做了详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单位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为增强单位责任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民警现场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对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重点宣传;巡逻时,民警在辖区内发现不文明祭祀的情况,及时向有关人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劝阻,确保辖区内社会大局平稳安定。

20230411100944082891.jpg

期间,新抚分局共计出动民警150余人次参与防火巡防、法制宣传工作,共检查行业场所12家,排除隐患3处,引导群众安全用火,有效提高了群众消防意识。充分发挥宣传效能,营造全民防火、安全用火、文明祭祀的新氛围。

20230411100959076871.jpg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