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抚顺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应急演练和法治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县公安局开展校园应急演练和法治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增强师生应急避险和安全意识,抚顺县公安局救兵派出所联合县应急服务中心、县消防大队到抚顺县救兵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进行地震避险、火灾救援演练,同时就防范校园欺凌开展法治教育,为在校师生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20230419101122073214.png

为切实提高辖区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开展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地震避险、火灾救援等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20230419101140089454.png

在法制宣讲活动中,就并派出所民警结合工作经验,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形式,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未成年人遭受危险时如何报警求助、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怎样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等与在场师生进行现场互动,切实增强了师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20230419101156093444.png

通过此次演练和法治教育活动,极大提高了学校师生在地震灾害、火灾事件发生时紧急避险能力,增强学生防范校园欺凌意识,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