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防范

雷锋派出所举行志愿护学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雷锋派出所举行志愿护学启动仪式

 

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安定有序、和谐温馨的治安环境,扎实做好辖区中小学上下学重点时段的守护,雷锋派出所立足本职,成立志愿护学岗,组建家长护校队,探索警、校、家、志的共育模式,将群防群治力量纳入到“护校安全”工作中。近日,在校方的支持配合下,雷锋派出所先后在雷锋第二小学、逸夫小学发出倡议,正式成立家长护校志愿巡逻队、志愿护学岗。

20230515103200079596.jpg

5月8日雷锋派出所在逸夫小学召集志愿者、家长代表30余人举行志愿护学启动仪式。并开展志愿护学工作培训,明确护学岗、护校队职责。

20230515103214056368.jpg

随后,青年民警对校园保安进行了技能培训,手把手教会大家钢叉、警棍、盾牌等防爆器械的规范步骤和动作要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并测试了110一键报警系统。

20230515103238028646.jpg

最后,由学校和民警共同向志愿者、家长们交接志愿红马甲。志愿者、家长们纷纷表示,警、校、家、志合力共育,对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意义重大,一件件红马甲是责任也是使命,愿用自身力量撑好校园平安伞,织牢校园防护网。

20230515103257011886.jpg

雷锋派出所以“群防群治”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志愿护学”形式深入发动社会力量,努力做好校园及师生平安守护工作。“多一双眼睛,多一份力量”,雷锋派出所强化社会治理延伸,创新新时期“”警、校、家、志”共育合作模式,坚持做到“有人教,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让警察蓝、志愿红遍布校园,提升安全出行指数,为孩子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