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新抚分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新抚分局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116日,报警人刘某英称其在抚顺市新抚区刘山二街的家中被盗。接到报警后,新抚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勘验检查初步确认作案手段为“剪切护栏,攀爬钻窗”入室盗窃并在现场提取到犯罪嫌疑人足迹数枚。经对作案手段分析和提取到的足迹进行比对,民警将近一年来我市各城区发生的十余起入室盗窃案进行串并,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专案组经过多起案件比对及对被害人深度回访和周边邻居走访调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经常在夜间使用液压钳子,采取钻窗入户的方式,对一楼住户进行盗窃,民警通过线索整合、侦查分析成功锁定嫌疑人党某忠,专案组民警经过72小时的持续蹲守最终在犯罪嫌疑人党某忠的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家中搜查到大量赃物。

20230201104618072578.jp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党某忠对其近半年来在抚顺市各城区入室盗窃十余起涉案价值达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返赃工作已在开展当中。

20230201104638095659.jpg

警方提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时一定将门窗锁好,家中财物注意妥善保管,不要存放大量现金,一旦发现家中被盗,请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