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雷锋派出所发挥群防力量,开展志愿护学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雷锋派出所发挥群防力量,开展志愿护学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护校安园”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扎实做好学校上下学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守护,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立足本职,推进校园群防群治建设,成立志愿护学岗,组建家长护校队。

20230317133249021161.jpg

3月14日,雷锋派出所和抚顺市望花区雷锋第二小学联合发出倡议:正式成立家长护校志愿巡逻队。并在雷锋第二小学召集学生家长代表,开展家长志愿护学培训会,明确志愿护学岗、护校队职责,重点在上学、放学两个时段以班为单位轮执轮巡,如遇突发状况或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协助民警和保安现场处置。

20230317133303075272.jpg

会上家长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将全力支持志愿护学工作,并承诺尽职尽责履行职责。民警又对校园保安进行培训,对如何在校园安保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挥实际作用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剖析。

20230317133316011541.jpg

民警还结合实战详细讲解了各种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防护对象和作用事项,手把手教会大家钢叉、警棍、盾牌等安保器械的规范使用步骤和动作要领,让他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善于使用器械、规范合理使用器械,配合民警维护好校园安全。雷锋派出所以“群防群治”体系建设为重点,采取“志愿护学”形式深入发动社会力量,努力做好学生上下学时间以及该路段的守护工作。“多一双眼睛,多一份力量”,强化社会治理延伸,创新新时期家、校、警共育合作的新模式,坚持做到“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让志愿红遍布校园周边,达到保障校园安全有序的目标。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