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护校安园警相随 警校联动安相伴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护校安园警相随 警校联动安相伴

 

为切实提升校园安防能力水平

有利构建校园安全防护屏障

东洲公安分局积极开展

110出警实训培训及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工作

110出警实训培训

20230321102118045275.png

为全面提升民辅警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民辅警在接处警和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难点,促进规范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哈达派出所在所内开展110出警实训培训,首先对郑艺副省长来抚调研测警情况进行传达,就省厅、市局党委对110接处警工作常抓不懈的坚定态度进行深刻理解,同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现场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操作规程》等相关法律进行讲解。

在强化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对处置110警情遇见的紧急情况进行现场模拟,民警结合省厅政治轮训科目,对口头控制、徒手控制及警械控制进行相应学习。同时,就现场的急救和包扎工作进行训练,已达到处置和救治相结合,保卫和保障相辅相成。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30321102146098194.png

哈达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学校,积极开展安全防范教育,普及交通、禁毒等法律知识,增强学生守法、学法、用法意识。

20230321102203073665.png

在完成“护学”任务的同时,在操场上进行演练,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模拟徒手袭击及持械袭击多种模式,民警联合校园保安分别使用钢叉控制及钢叉与防爆盾组合控制进行反恐演练,让护学工作变成硬指标。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