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真情驻守山间 践行“阳光服务”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真情驻守山间 践行“阳光服务”

 

“天上没有白掉的馅饼,警惕陌生来电,切勿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是他们在大集上和街头巷尾的呼吁,“没事!我尽量想办法!”是他们尽力为民服务的动力。新宾县公安局上夹河派出所以“责任心、有耐心、要细心”作为工作准则,不断提高自身政务服务水平,全力践行“阳光服务”。

大街小巷的“卖力”身影

上夹河镇每逢阴历有6的日子都会有集市,上夹河派出所民警为了更好、更全面的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便以“逢六”大集作为宣传阵地,提升群众反诈知识知晓率。民警为了群众可以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刻在心上,便把反诈小妙招印在了编织袋上,防止大家就算一时记不住,还可以把知识“兜”着走!群众拿到袋子爱不释手,夸赞说:“这袋子不仅结实好用,还可以防止被骗,真是太好了!”

20230327090801039669.jpg

窗口也要“走出去”

上夹河镇存在老龄化严重,外出办事难的现状,民警夏铭为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创新推出“两问一做”的移动窗口模式。

20230327090817093965.jpg

“第一问”是积极与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更好的了解村民在近期存在的困难,因地制宜的进行解决。民警在与河西村会计交流中,了解到好多村民家里都需要办理新的户口本,但是由于行动不便或者距离远的原因而无法办理。民警根据群众这种困境,与村会计商量由各组的村民代表统一利用“一网通办”为自己的村民进行申领,这样就能做到让行动不便的群众可以“足不出户”的就办理业务!

20230327090831078423.jpg

“第二问”是积极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群众当中积极听民声、访民意、为民安,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

20230327090854079091.jpg

“一做”是在日常办理业务的同时,积极主动发现群众的所需所求。胜利村刘先生在办理完业务后,不慎将孩子的出生证明落在了派出所,但自己又外出打工不方便取回,就只能寄希望民警可以帮其代管好。在民警了解到,刘先生还有一个老母亲独自在家的时候,就立马决定为其送去出生证明的同时去看望一下这位留守老人。通过与老人交谈了解到,由于她的儿子常年外出务工,她只能自己独自在家,生活存在一定苦难,民警夏铭说:“大姨别怕,我给你留个电话,你要有啥需要就给派出所打电话,能帮的我们一定到!”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