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抚顺公安17小时抓获流窜作案团伙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公安17小时抓获流窜作案团伙

 

近日,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按照扁平化“三清”机制要求,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跨省团伙盗窃案件。三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抓获。

118735分,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千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超市报警称:自家超市被盗现金11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进行勘察走访,在对周围商户走访过程中发现,另外三家邻近果蔬超市和熟食店铺也在夜间被盗,总计损失共3200元,且盗窃手段一致,均为用老虎钳剪断门上锁链后进入店内实施盗窃。

20221116102723062270.jpg

对此,千金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与新抚分局刑警大队相互配合侦查。经调查,三人作案时均佩戴帽子与口罩无法确认身份,经进一步走访调查,发现三名嫌疑人在万达周边盗窃四家店铺后返回所居住宾馆,千金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宾馆欲实施抓捕,到达宾馆后,发现室内空无一人,个人物品也被收拾干净带走,民警确认嫌疑人已经离开。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此三人来自四川省,最先到达吉林省磐石市盗窃14000元遁逃后,来到抚顺继续盗窃,并连夜逃往大连,极有可能欲坐船前往山东省。了解此情况后,千金派出所立即组成8人抓捕小组于1182030分前往大连,9040分,民警到达大连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三人在宾馆抓获。此案件从接到破仅用17个小时,受到了报警人的一致好评。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称三人欲于119日凌晨在大连再次实施盗窃后,立即乘船离开大连前往山东。不料,在实施盗窃行为前被警方抓获。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1116102736021364.jpg

警方提示:

1、广大商户要选择质量过硬的卷帘门或防盗门。2在门脸上方安装联网报警、视频监控设备,经常检查门、窗是否能正常使用,如有损坏要及时更换。3、发现盗贼正在作案时,一定要先报警,如果事后发现被盗,要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不要急于入室核对损失,等待公安机关前来调查。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