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顺城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快递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2-21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顺城分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快递案

 

近日,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按照扁平化“三清”机制要求,缜密侦查,快速出击,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快递案。

2022117,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新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小区门口超市的快递丢失了。在这之后,派出所在一个月内陆续接到快递丢失类警情8起……办案民警依照工作经验迅速将警情串并为系列盗窃案进行侦查。

20221221100353046988.jpg

办案民警仔细勘察了每一个案发现场,但“谨慎”的犯罪嫌疑人并没有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但民警并没有轻言放弃,在刑侦大队重案五中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认真梳理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在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后,最终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真实身份。在充分掌握事实证据后,民警经过三日不间断的蹲守,成功将下楼准备再次作案的张某抓获。

20221221100417014399.jpg

审讯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认为自己已将盗窃赃物成功转移,遂矢口否认盗窃事实企图蒙混过关。但面对民警拿出的大量事实证据,张某不再负隅顽抗。据张某交代,她在第一次偷快递的时候,尝到了贪图小便宜的“快感”,一开始张某也担心被别人发现,随后其便乔装多次对周边超市下手,“屡试不爽”的她最终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

经核实,被盗的9件快递共计价格3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在接到快递员电话通知后尽量当面签收。增设快递存放业务的商户,要对取件人进行核实登记,并在快递存放区域设置监控视频,谨防冒领、偷盗快递等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