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营商环境

顺城分局快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4-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顺城分局快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为维护辖区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严厉打击经济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近日,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重拳出击,快速侦破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022年12月18日,顺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抚顺分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且人去楼空。接到举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发现,该公司抚顺分公司隶属于沈阳总公司,通过对外宣传私募基金,组织宣讲会进一步取得群众信任。该分公司吸纳的资金均由沈阳总部进行管理。

20230410094916066421.png

2023年3月21日,顺城分局经侦大队与沈阳市皇姑经侦大队联系,皇姑经侦大队已经对该总公司立案并抓获总公司负责人潘某龙。截至目前登记投资受损群众270余人,制作被害人笔录100余份,核实涉案金额700余万元。经侦大队通过对该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嫌疑人季某超进行调查,确定了季某超的活动范围。4月2日,办案民警伪装成季某超的朋友并与其取得电话联系让其返回抚顺,在犯罪嫌疑人返抚后,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强带队将其成功抓捕归案。

20230410094935077697.pn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季某超对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其余受损群众取证工作有序进行中,现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为了您的资金安全,请务必警惕那些以“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为噱头的投资项目,远离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陷阱。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