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居民家中起火浓烟滚滚 民警拎水灭火彰显担当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12-0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居民家中起火浓烟滚滚 民警拎水灭火彰显担当

 

1120日,清原县公安局草市派出所值班电话急促响起,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家仓库不明原因起火,请求帮助。火情就是命令,救援刻不容缓,草市派出所所长何东洋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

20221206094727012724.jpg

由于适逢冬季天干物燥,加之当天风力较大,火势蔓延极快,应急消防队离起火地点较远,一时无法到达,仓库内储存着过冬用的柴火又与民居相连,一旦火势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由于受现场条件的限制,何东洋只能组织全体民辅警用水桶泼水的方式进行灭火。在应急消防到来之前的时间里,全体民警、辅警顾不得冻僵的双手,顶着滚滚浓烟,一桶一桶的拎水救火。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终被扑灭。由于先期控制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也将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20221206094746073933.jpg

灭火工作结束后,民警对火场周围环境进行了仔细检查,防止二次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醒周边群众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日常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