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新抚分局多元结合打造“平安商业圈”保稳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新抚分局多元结合打造“平安商业圈”保稳定

 

为维护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新抚分局千金派出所依托“驻企警长”、“警企联动”等工作方式,创新打造“大巡防”机制,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走进商企,全力致力于“平安商业圈”建设。自11日起,每日安排三组6名巡逻民警,分别在辖区“万达商业圈”、“浙商商业圈”等地开展徒步巡逻,全力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商企的经营秩序。

20230203095341001749.jpg

春节假期期间,民警全天候、无死角对商企内部进行徒步巡逻,全力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商圈的经营秩序。对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及违法犯罪行为,规范运用法制思维,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严格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工作,积极稳妥做好群众工作。与此同时,每日出动2110巡车对辖区沿街巡查,保障步巡和车巡模式相结合,科学整合警力和资源,迅速集结,形成巡逻防控工作的整体合力,确保政令通畅,进一步保障135分钟圈快速反应,迅速到场、稳妥处置。

20230203095357093883.jpg

千金派出所充分依托前期在各大商圈建立的“驻企警长”、“警企联动”等创新工作机制,积极调动各大商场超市的安保力量起来,共同开展巡逻防控,将“浙商警务区保安110巡逻队”、“双燕超市保安110巡逻队”“万达广场保安110巡逻队”等多支安保力量编入到巡逻防控队伍中,发挥各商场超市安保力量“人熟”、“路熟”、“地方熟”的先天优势,合理规划巡逻路线,在易发案、多发案的地点采取重点巡逻、多次巡逻等方式,加强巡逻防控的效果,有效防止各类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打造立体化巡逻防控模式。

20230203095413019915.jpg

截至目前,民警共计完成巡逻90余次,巡逻时长超260余小时,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车辆百余次,检查娱乐场所、日租房500余间次,检查九小场所300余家,整改隐患50余处。同时,对重点场所、重点地域进行强化联合管理防控,真正做到了人防、物防、技防、三方结合的立体化防控。未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 “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防群治”等工作的精神内涵,将巡逻防控工作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防群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将“万达商圈”、“浙商商圈”巡逻防控的经验继续纵向延伸,助力企业进步,推广营商环境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