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前甸派出所女子警务区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9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前甸派出所女子警务区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前甸派出所女子警务区被授予2022年度“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20230309103831082243.jpg

抚顺市公安局顺城分局前甸派出所女子警务区,是一支由女警为主导的社区警务工作队伍,现有警力17人,其中女警15人,主要负责抚顺市顺城区前甸辖区内石化、汇华和东华园三个社区近八万居民的人口管理、治安治理、安全防范、社会服务等工作。这只队伍组建以来,用爱心、细心、耐心,真诚地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着力打造“雷锋式”社区警务样板工程。警务区先后被授予辽宁省巾帼文明岗、省人民满意单位、省“三八红旗集体”,抚顺市“三八红旗集体”、市“最美人物团队”等荣誉称号。

20230309103847041605.jpg

2018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华园社区视察后,女子警务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和期望,以全力当好总书记十分牵挂的沉陷区避险搬迁安置区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神”为目标,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始终坚持用雷锋精神建队育警铸魂,创新“党建+学雷锋”队伍建设模式,创新一站式、一条龙、一日结、门口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举措,在全市打造了首个集“人口管理、纠纷调解、视频巡逻、便民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社区警务模式,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再创新高。

20230309103904010105.jpg

近三年来,女子警务区可防性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东华园社区实现刑事案件零发案。同时,充分发挥雷锋文化研究会教学示范点和雷锋岗作用,与街道、社区以及辖区密切联动,以组建“爱心志愿团队”为依托,积极开展“人人关爱环卫工人”、救助孤寡等系列雷锋志愿者公益活动,为打造安全、和谐、绿色社区做出了突出贡献。仅2022年,女子警务区共帮扶孤寡老人34人、开展帮扶活动40余次,参加警务区义务劳动50余次,累计捐款和衣物近3万元,受到了辖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群众的爱戴。

20230309103923057236.jpg

警务室的女警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工作中她们自立、自强,表现不输男儿;她们看似柔软脆弱,却又坚韧无比,以坚强的毅力、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女性特有的耐心与细致服务辖区群众。女子警务区成立5年以来,女警们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并且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去做好事。她们就像一只闪闪发光的萤火虫,用自己的光亮照亮世界,温暖他人,用奉献和爱续写雷锋故事,守护万家灯火平安。

20230309103936024027.jpg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