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公安局组织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抚顺市公安局在“5.15政务公开日”活动中突出政务服务为主题,依托电视台采访加大宣传力度。组织营商审批、户政、境管、反诈、车管所等8个部门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政务服务问题,梳理形成“政策简明问答”,印制发送办事不找关系、反诈宣传扑克、办事流程图解等宣传资料630余份。以生动活泼图片、简明语言,展现了公安服务事项。公开日后,抚顺市局将持续增强宣传成效,开展服务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30516110548075180.png

清原县公安局

5月15日,清原县公安局组织行政审批室、交警大队、等相关警种部门,到清原县源中园休闲广场,开展2023年“5.15”政务公开活动。活动中,交警、行政审批室、法制、刑侦、治安、派出所警务管理等警种部门业务民警,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台、现场接待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及传单,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现场为过往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机动车和驾驶证办理、治安防范、户籍办理、出入境业务办理等方面常识,发放了《机动车业务办理指南》、《驾驶证业务办理指南》、《火灾防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政务宣传》等宣传资料,热情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20230516110603021725.png

同时,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切实保护辖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清原县公安局将政务公开与公安宣传工作相结合,组织经侦大队和各派出所深入各村屯开展反诈、经济犯罪等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各类电信诈骗、经济犯罪的新手段、新形式、新特点,揭露电诈、金融、非法集资骗局,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范要领,共同构筑反诈和经济犯罪安全防线。此项活动,清原县公安局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20230516110618080193.jpg

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拉近了警民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步,清原县公安局将持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推进行政权力规范有序行使,提升服务质效。

20230516110632085270.jpg


责任编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