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2022年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 《关于改善交通拥堵情况的建议》(15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14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办理结果标注(A1)]

[是否同意公开(是)]


 

         建议主办[2022]15号        签发人:马伟


 

韩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交通拥堵情况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问题非常好,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在接到您的建议后,我们组织专人对凤翔路实验中学和南北台地区的通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凤翔路沿线住宅区较多,凤翔路不仅服务于居民日常出行,而且还分担了浑河南路的交通压力和承担“学生流”通行的重要功能。2021年,我局联合市教育部门和多所学校负责人对北台小学、五十中学、实验小学等校园周边交通进行了优化,采用“一校一策”的方式,针对不同学校所在区域的交通流特点、道路条件、交通流量等,结合校园作息时间,对不同学校采用最切合的交通管理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针对实验中学门前路段,我们也将在学校开学后,待车流量变化达到稳态,研究制定适合实验中学的“一校一策”措施,做好校园门前路段行车和停车管理,条件成熟后将予以实施,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通行安全和路段畅通。

南北台地区路网密集,但道路相对较窄,如若将道路设置为单行,将降低原密集路网的交通分流作用,车流易集聚,还将促成路侧停车现象的产生,而且增加绕行距离,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限时单行措施不仅增大交通管理难度,而且缺少有效的道路清空措施,容易形成交通安全隐患。为了保障市委机关幼儿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我局将继续安排执勤警力,在上放学时段积极疏导,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并请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印章)

2022年4月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