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2022年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规范出租车占用公交车道侯客的建议》 (16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办理结果标注(A1)]


[是否同意公开(是)]

         建议主办[2022]16号        签发人:马伟

 

刘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出租车占用公交车道侯客的建议》已收悉,所提问题非常正确,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针对此类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属地大队加强管理。收到该建议后,市交管局非常重视,立即责成属地大队对该路段定期进行巡查。发现此类情况后,由民警对该路段出租车驾驶员进行管理。

二、协调市交通局设置出租车乘降站。市交管局积极同市交通局进行多次协调,在该路段设置出租车乘降站,规范停车秩序,做到即满足居民出行需求,又不影响公交车停靠。

三、设置违停抓拍装置。市交管局将在公交车站周边设置违停球进行抓拍,将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抓拍相结合,特别是加强无警时段的管控力度。

四、举一反三,治理全市停车乱现象。进一步挖掘城市停车潜能,增加停车泊位供给缓解“停车难、停车乱”现象、强化静态停车秩序治理,聚焦城市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停车秩序整治力度。

 

 

 

                                  主办单位(印章)

2022年3月3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