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33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办理结果标注(A1)]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主办[2022]33号        签发人:马伟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33号提案的答复

 

宋耀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取消拥堵区域(T字 十字)路口左右两侧首个停车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提案第一项“合理规划,取消紧邻路口的左右两个停车位,并严格限制大型车辆在路内停车泊位,开阔往来车辆及行人的瞭望视线,畅通路口消防、救护、垃圾清运等应急通道,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是涉及我局交管部门,针对以上问题答复如下:

1、近两年,为缓解停车难,公安交管部门本着能划尽划的原则,在我市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仅2021年全市新增路内停车泊位3072个。在施划泊位前,相关业务部门同属地交警大队会提前对泊位施划路段进行现场调研,确保施划路内泊位的同时,对道路通行产生最小的影响。

2、2022年,将会同交管局相关部门,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将会同交管局规划科、交通科及属地交警大队,将前期要施划的泊位对交通影响情况进行重新梳理、排查,对发现的设置不合理的泊位及时调整或取缔;二是主动拓宽接收群众意见建议的渠道,如市长公开热线、交通广播等,形成全民参与,共建良好交通环境的社会氛围;三是及时对因交通流量变化或道路设施改造等情况使施划完成的泊位对交通通行造成影响的,予以整改或取缔。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主办单位(印章)

                              2022年02月16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