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40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办理结果标注(A1)]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主办[2022]40号        签发人:马伟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第40号提案的答复

 

赵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管理农村地区规范驾驶和交通安全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出的问题非常好,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按照省、市局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道路交通实际,抚顺交警支队持续严厉打击涉及农村公路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21年共出动警力10万余人次,开展各类整治行动210余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万余起,其中饮酒驾驶4164起、醉酒驾驶250起、严重涉牌涉证20起、货车严重超载2738起(含百吨王超载205起)。

正如代表所提,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对于农村地区酒后驾驶、乱使用远光灯、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治理。这需要交警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也需要政府增加标志标线、监控设施等交通设施的资金投入(关于交通设施的建设,交警支队只有建议权,资金是由市政府相关部门统一安排的),也而需要市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下一步,我局交警支队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农村地区,特别是春耕秋收的重点时段易发生事故的重点路段开展酒后驾驶、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继续向市政府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市农村公路的交通设施,例如监控探头、信号灯等。同时,借助交通台等新闻媒体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劝导驾驶人文明驾驶,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市民出行平安。

最后,感谢您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印章)

                            202233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