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活动

省公安厅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0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省公安厅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2月2日上午,省公安厅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艺强调:要牢记“三个保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无论在任何时间任何岗位,都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扛起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做到规规矩矩、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公安来自于人民,公安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期盼。在各项公安工作中,不仅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操守和做人本色。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重在自觉,贵在坚持,难在彻底。要时刻把党纪国法装在脑中,坚持公平正义、公道正派,做到自身硬、自身廉。

郑艺强调:要坚持“三个强化”。进一步强化政治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加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服从党的命令,听从党的指挥;要时刻牢记公安姓党,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进一步强化业务钻研,做工作上的勤奋人。既要立足公安看辽宁公安,又要跳出公安看辽宁公安,做不用扬鞭自奋蹄的“骏马型”干部和能够承受外界压力的“弹簧型”干部,不做依靠外力推动的“蛤蟆型”干部和缺乏主观能动性的“陀螺型”干部。进一步强化自身修养,做生活上的干净人。要强化法律意识,心存敬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基调、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坚守底线,不踩红线。

郑艺强调:要做到“三个增强”。增强执法的公正性。法律的公正是社会的最后一道防线,最后一道底线。要坚决做法律的守护者和捍卫者,不做法律的践踏者和破坏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服务的主动性。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聚焦社会热点和群众期盼,主动作为,体现效率,体现文明,体现热情,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塑造公安良好形象。增强工作的开创性。要在守正的前提下,继续保持改革的锐气和创新的勇气,不走歧路和老路,以创造性的工作,努力取得新的进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郑艺提出六个字与大家共勉。一是“敬”,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国法、敬畏权力、敬畏监督、敬畏人民;二是“进”,要有进取之心,追求进步,立志做大事、做实事、做好事;三是“尽”,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打硬仗、啃硬骨头;四是“禁”,要牢记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公安队伍是纪律部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五是“静”,要静得下来,沉得住气,不能心浮气躁,在工作上要不知足,在个人提拔使用上要知足;六是“净”,要干净做官,干净做人,干净做事,不搞花拳绣腿,不摆花架子,不做花样文章,脚踏实地抓落实。

会议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密森主持。厅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厅长潘春吉组织传达学习有关精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袁林作表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作廉政提醒谈话,新一届厅党委选拔任用干部参加会议,厅机关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