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活动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为实现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2月14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市委书记来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市长高键主持会议。

 

来鹤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抚顺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保障。

来鹤要求,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战、涉稳风险防控整体战、维护网络安全阵地战。要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坚持稳字当头,以“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人民群众敢首创,让市场主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坚决抓好省委依法治省办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在全面整改、坚决整改、彻底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我市法治建设整体水平。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积极探索具有开创性、引领性的工作举措,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鹤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把政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及时分析研判政法工作形势,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更好地支持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在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野作工作报告,副市长雒荣广作相关传达。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