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活动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3月6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以及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进行了集体警示教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省公安机关要在深刻理解领悟上学深学透,做到从政治上学、政治上看、政治上悟、政治上落,深入系统学,统筹推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履行使命任务上知责尽责,树牢“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胜过一切”理念,扛起责任、主动担当,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落实改革部署上坚定坚决,立足当前和长远、兼顾整体和局部、坚持守正和创新,用改革的理念、思维、办法来突破瓶颈、解决难题、推动工作,不断增强警务效能、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司法公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全省公安机关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科技兴警工作,做到顶层设计聚焦服务实战,以基层需求、实战需求为导向,瞄准科技前沿,紧盯“高新精尖”,建设一批符合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步伐、体现辽宁特色、贴近实战需求的示范工程;做到平台建设聚焦资源汇聚,打破数据“孤岛”,形成数据“大水库”,建立共享服务接口,实现“全省一盘棋”“全省一片云”;做到长远发展聚焦人才培育,选优配强科技人才队伍,坚持借用外脑与内部挖潜相结合,坚持两条腿走路,培养造就一批实用型的行家里手,把辽宁公安科技人才智库建起来。

会议强调,公安机关要时刻把所辖的公共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确保万无一失。压实落实责任盯住“最后一公里”,推动压紧压实监督管理责任、属地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倒查机制,进行全链条倒查、严肃追责问责;清查整治隐患守牢“最后一把闸”,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要素,动态开展隐患排查清零,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坚决防止查而不改、改而不决;依法打击惩治把好“最后一道关”,进一步加强监督查处力度,坚决依法打击,形成有效震慑,坚决确保不漏管、不失控、不出事。

会议强调,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写照。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精神是赓续辽宁人民红色血脉的精神源泉,是留给辽宁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宝藏,更是激励辽宁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力量。辽宁公安要在学雷锋工作中学在前、做在前、干在前,自觉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围绕开展学雷锋活动,要学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深化“党建+”各项工作,以常态化制度化的组织生活,真正让广大民警对党更忠诚、信念更坚定、思想更纯粹、作风更硬朗;要学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站稳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责任把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好,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学出“螺丝钉”的价值追求,沉下心、不浮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务实功、讲实干、拼实绩,人人争做“实干家”、争当“内行家”,以“螺丝钉”的钻劲和“钉钉子”的韧劲,展现出辽宁公安的新作风、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查督办工作,坚持讲政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地落实;坚持重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坚持盯问题,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问题不足,做到实事求是、较真碰硬,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坚持见实效,有查必果,有果必报、报告必实,力争尽快取得突破、求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沈的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警务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警种部门、改革办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