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活动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

3月9日晚,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围绕全国“两会”安保和公安信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强化各类案事件的防范化解,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紧迫感,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行动有力,加大矛盾纠纷的化解力度,注重源头化解疏导,做到既治标更治本,持续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公安信访工作为镜子,全面检视辽宁公安工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以信访工作实效折射出公安机关对党忠诚的厚度、服务人民的温度、执法公正的程度、纪律严明的力度,全力推动辽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严谨务实与严管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铁骨柔情的辽宁公安铁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努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将实的要求、实的举措、实的作风长期树立起来,全面掌握风险隐患基本情况,在务实功、干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将真心爱警、用心暖警、公心待警长期彰显出来,做到用心暖警润物无声,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激发全警工作积极性,更好地履职尽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级公安机关。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厅长潘春吉做相关工作部署,有关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发言,警务专员、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