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活动

郑艺到抚顺、铁岭调研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13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郑艺到抚顺、铁岭调研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3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率队到抚顺、铁岭调研督导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实地组织开展反恐处突拉动演练,慰问坚守一线值班执勤民辅警。郑艺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落实政治要求,坚决打赢打胜全国“两会”安保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

 

随机组织开展反恐处突拉练测试,实地检验应急处突能力、方案预案执行能力、警种联动协同能力,并对测试情况进行点评。郑艺强调,要坚持练在平时、用在急时、赢在关键时,始终做到有责任、有装备、有状态,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要时刻保持警惕,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大意不得”的危机感、“事事紧抓不放”的紧迫感,始终绷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筑牢安全屏障。要时刻保持紧张,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让紧张感激发斗志、激励士气、激活状态,在危急时刻做到最先反应、最快行动、最佳处置。要时刻保持准备,强化思想准备、力量准备、装备准备、能力准备,切实提升工作预案到行动方案的实际转化能力,坚决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大厅

 

郑艺实地检查公安信访接待工作,查看值班领导每日接访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压实属事源头化解责任,努力提高化解质效,在“事要解决”“案结事了”上狠下功夫,用心用力用情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以信访工作倒逼执法公平公正,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形象。在民警青年宿舍,郑艺详细了解外地青年民警工作生活情况,强调要从细微处关心民警、从细小事关爱民警、从细节中关怀民警,努力营造警营中家的环境、家的氛围、家的温暖,切实做到凝聚警心、鼓舞警志、激活警力。

在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枸乃甸派出所、大孤家派出所和铁岭开原市公安局李家台派出所、八棵树派出所等4个偏远地区农村派出所

实地查看值班室、户籍区、办公区、生活区,详细了解辖区治安、案件受理、后勤保障等情况,现场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并认真查阅台账,对派出所民辅警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予以充分肯定。郑艺强调,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的派出机构,要强化主防理念、落实主防责任,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深、做透、做细致,履行好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从实基础工作,动态摸排、动态化解、动态管控,实时更新调整,落实稳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据、心中有底数、实管实控,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漏报瞒报等问题。要从细治安管控,加强校园安全守护、森林火灾防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防范力度,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精细精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百姓安宁。要从优群众服务,树牢为民、便民、亲民、利民理念,不断磨练群众工作基本功,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进一步做实服务举措,简化服务流程,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升服务质效,展示队伍良好形象。要从严执法执勤,始终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公安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柔性执法、阳光执法,全面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从紧队伍管理,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严格执行各项警规警纪,从严公务用枪管理,做好暖警爱警工作,落实好各项从优待警举措,不断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工作质效。

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