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2022年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的建议》 第19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7-25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办理结果标注(A1)]

[是否同意公开(是)]



         建议主办[2022]19号        签发人:马伟

 

张学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各类非法营运电动车、三轮车的问题作为我市城市管理的一项重大问题,老百姓俗称“小凉快”。该问题已经成为困扰我市多年的一大顽疾,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小凉快”问题由来已久,它的生存、发展、泛滥是因为其存在着市场需求和就业需要,在管理上也存在着诸多难点问题。

按照市政府要求,由市公安局总牵头,负责组织起草全市治理“小凉快”立法草案。已于2016年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此草案进行研究并一审予以通过。同时在临江路、新城路、东洲大街、丹东路等部分路段设置“小凉快”禁行标志,加大查处力度,去年共查处“小凉快”各类违法行为5000余起。

与此同时,我们切实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小凉快”的危害,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

在“小凉快”治理问题上,我们“小凉快”治理推进组各个成员单位责无旁贷,请委员放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协调好各职能部门,认认真真履职尽责,将“小凉快”治理工作稳妥的解决好,给全市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感谢您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请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主办单位(印章)

2022年3月3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市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