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工作及通知公告

郑艺到省公安厅信访接待室随机接待来访群众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郑艺到省公安厅信访接待室随机接待来访群众

2月27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艺到省公安厅信访接待室随机接待来访群众,深入了解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案件情况,认真开展释法明理,对后续办理工作作出批示。接访结束后,郑艺主持召开会议,对推动全省公安机关信访案件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做好当前公安信访安全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郑艺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用政治担当取信于民。公安信访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威信、事关法律尊严、事关执法权威、事关队伍形象。全省公安机关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树立抓信访就是讲政治,抓信访就是促发展,抓信访就是保稳定理念,充分发挥公安信访工作定纷止争功能作用,及时回应人民诉求,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保障群众权益,用心用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要坚持法治理念,用规范公正体现公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归纳总结民意诉求的集中表现,认真查找执法办案和服务管理问题,统筹政策解读、法治教育、思想疏导等措施,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杜绝不公正、不规范执法行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事项处理、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公信力。要厚植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的信访诉求当成家事、大事来办,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认真研究化解办法,及时开展明理释法,以信访工作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接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