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公开工作及通知公告

市督导组到顺城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和殡葬陋习 整治联合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市督导组到顺城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和殡葬陋习

整治联合执法工作

  323日上午,市民政局督导组对顺城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和殡葬陋习整治联合执法工作督导检查。会上,顺城区领导向督导组详细汇报了顺城区工作落实情况,督导组对顺城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充分认可。

  督导组强调,顺城区地域狭长,北部山区环绕有多个公墓,是群众祭祀活动较为聚集的城区。顺城区要顶住困难,巩固前期整治取得的工作成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和殡葬陋习整治联合执法行动会议部署,坚决做好清明节期间的联合执法工作。同时,市联合督导组成员单位领导分别对顺城区提出了指导意见。

  顺城区领导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明确分工、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对公墓、寺庙及其他重点点位的日常监管及火灾风险隐患的排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上报,并建立台账。采取查、罚并举的措施,加强对集贸市场、公墓周边等贩卖焚烧类祭祀用品商贩的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封建迷信丧葬用品的制、售环节。做好清明节期间的交通疏导和封建迷信活动的集中打击工作。杜绝在城乡道路、广场、公园、绿地、风景区、林地等场所进行祭扫活动。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络群、发放告知书等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网络祭祀新风,引导全民参与禁烧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节俭、环保、健康的清明假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