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主动公开 / 年度公开报告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3-02-16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告

 

   

 

第一部分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概况

第二部分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和任务:

在市公安局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以及政策规定,采取行政管理的手段和科学管理的方法,对通行于抚顺市城乡道路的一切车辆和行人,进行监督和管理。综合协调道路交通系统中人、车、路之间的社会关系和自然关系,维护交通秩序,提高通行能力,减少交通事故,保证交通安全,发挥交通效能,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具体工作职责和任务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颁布的交通法规、法令、规章制度、技术标准和规范等。

二、依法管理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对违反交通管理法规,扰乱交通秩序,危及交通安全,侵犯公民交通权益的行为,进行纠正、取缔,并予以行政处罚。

三、依法勘查处理交通事故,分析研究交通事故成因、规律及特点。提出并组织实施防范交通肇事措施。

四、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标准,在调查分析交通流及交通量的基础上,综合运用工程规划、法规限制和行政管理等措施,合理组织交通,疏导、规整、指挥和控制道路交通流,充分发挥道路交通效能,改善交通运行状况,保障交通安全。

五、进行交通管理科学化、智能化研究与应用,提高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

六、会同规划、城建等部门对道路的规划、建设和挖掘占用进行监督和管理;对停车场的修建、使用进行管理并提出建议。

七、依法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实施行政管理。

八、依法对机动车驾驶人实施行政管理;对学习驾驶人进行考试;对驾驶员培训进行监督、指导。

九、负责市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各单位交通管理委员会进行工作。

十、负责对全市城乡市民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各有车单位对机动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安全管理和教育。

十一、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尾气治理工作。

十二、负责警卫任务、大型社会活动、群众集会、游行及突发事件的交通保卫、交通管制工作。

十三、根据市局的统一部署,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四、根据地方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参与交通综合整治工作。

十五、完成上级部署的各项临时性工作。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抚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第二部分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城乡社区支出。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收支预算4154.07万元。

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3年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收入预算4154.07万元,比上年增加116.47万元,增长2.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收入3328.07万元,比上年减少709.53万元,减少17.5%;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826万元。数据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预算;2、城维费列入政府性基金收入。

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3年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支出预算4154.07万元,比上年增加116.47万元,增长2.8%。其中:基本支出1051.8万元,比去年减少18.28万元,降低1.7%;项目支出3102.27万元,比去年增加134.75万元,增长4.6%。数据变化的主要原因是:1、基本支出核定人数减少;2、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预算。

二、关于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154.07万元,其中: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28.07万元。按功能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3328.07万元。按经济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961.07万元,资本性支出250万元;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826万元,按功能支出包括:城乡社区支出826万元。按经济支出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26万元。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增减情况。2023年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154.07万元,比上年增加116.47万元,增长2.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预算;2、去年年中追加部分资金本年直接列入年初预算。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增减情况。2023年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154.07万元,比上年增加116.47万元,增长2.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预算;2、去年年中追加部分资金本年直接列入年初预算。

三、关于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抚顺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51.8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17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34.8万元。

人员经费117万元,主要包括:津贴补贴(在职个人取暖费)。

商品和服务支出9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取暖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四、关于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43.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42.4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2023预算数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2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比去年预算数增加20.9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1、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423.3万元,比上年减少34.42万元。主要是人员核定数减少,合理安排各项运行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2022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抚顺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共有车辆131    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131 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有通用设备 0 台(套),

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业设备 0 台(套)。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所有项目支出均填报了绩效目标,共涉及8个项目,支出预算合计为3102.27万元。详见附表,此处略。

(六)预算公开表数据中没有数据的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中表13债务支出预算表、表14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表15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没有数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市、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6.“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应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公共安全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8.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9.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的附属事业单位。

2023年预算公开表(批复)-交警1.12.xlsx

 

 

 

 

 

 


附件下载: